Friday, January 14

我,很渺小?这个问题不再重要。

突然之间,发觉自己是多么的渺小。

我有一位朋友,她爱跳舞,爱得死去活来,爱得不离不弃。看来,我真的比不上她了。我太羡慕她的热诚与投入,而我的热诚原来永远只不过是三分钟的热度。

我书桌靠着的墙上,贴了我仅有的一幅芭蕾舞者的海报,电脑银幕是芭蕾舞者的墙纸。可是,这又代表什么呢?是毫无意义的~!! 我只不过老爱幻想自己有朝一日可以成为耀眼的舞林高手,成为众目睽睽之下的舞者。可是,光幻想有用吗?其实,我并不是没有机会再跳舞,‘没时间’只是我给别人和给自己最敷衍的借口。我曾经以为我真的爱跳舞爱得死去活来,爱得不离不弃,原来那个人并不是我,是另有其人。

我真的不知道了。

脑袋陷入一片黑暗的空白。

我到底想怎样?其实,我早就知道自己对任何事情都持有三分钟热度。可是,我万万没想到,对舞蹈的热诚也开始受到了考验。现在想起来,我为何不选择在大学修读舞蹈系,可能真的应征了我对舞蹈并没有我想象中般热爱。我现在伤心也来不及了。选了一个最random的心理学修读,还不是因为我完全对自己的理想与梦想掌控不住。每一次问自己,我到底要的是什么的时候,我只会让自己陷入无助与彷徨,然后这些泪水就往肚子里吞。渐渐地,也就习惯了这样的自己,因此对生活的理想,也就不再重要了。每一天,就只会上课,放学,做功课,看电视看得神魂颠倒,不知所谓的过着糜烂的生活。

考试还剩3天。我的心已经不在了。没心机,没心情,没感觉。也许我就是这样的吧。真的,讨厌这样的自己,而且厌恶指数开始累积到无限。这样,真的好吗?

有时候,我会试着喜欢自己,去喜欢比别人幸福的自己,去喜欢四肢完全的自己。可是,周遭种种的所谓‘疑惑’,让我真得不自觉地讨厌自己。讨厌自己不时地在人群中出丑,讨厌自己在学校真正的朋友少得可怜。有时,与朋友谈了好久,觉得很开心。可是,第二天醒来,好像就没有了似的,生活又回到了原点。也许,我就是这样的贪心,自私。看到别人什么什么很厉害,我就开始往这个方向钻牛角尖,钻到没有得好钻了,才宣告放弃。就这样不停的浪费时间,然后继续浪费时间后悔,直到下一个‘顺眼’的事情出现。就这样不断的反复循环着,浑浑噩噩地,毫无节制地浪费生命。

我想过当作家,舞者。可是原来,我是没有这样的权力去这样妄想的。

脑袋二度陷入一片黑暗的空白。

也许,坐在电脑面前的我,又再一次的为了写这个无聊的文章浪费了生命。是的,十点的星期五晚上,我根本还没真正开始温习数学、华文、英文。真的,我真的在浪费生命。不过,可能也没关系啦,反正我很多的生命已经被浪费掉了。仅仅一天的光景,算不了什么。好吧。就这样吧。

3 comments:

X'mas said...

璇,你还好吗?好久没和你聊天了,因为最近有点忙。看了你的‘心路旅程‘(哈!华文版本)心里不禁有点感触,担心,因为我想你应该不是很开心吧???
{我曾经以为我真的爱跳舞爱得死去活来,爱得不离不弃,原来那个人并不是我,是另有其人。}
其实,一个人对一样事务的热诚的巴仙率有那么的重要吗?我想,只要你是真的对那样事务有那么点滴的兴趣,那已很足够了!我了解你所谓的三分钟热度...其实,我觉得你在舞蹈方面并没有啊!因为我知道你一直以来都很坚持你的理想...你从来没有放弃过啊!不是吗?也许我无法了解你如今心里面想的是什么,但至少我知道你是喜欢舞蹈的...你没有选舞蹈系,或许因为你觉得那是一个消遣的活动,而不是一个能让你学到很多额外的学识的科系...

看到你说,你一直不知道你自己要的是什么...我的脑海里就不停的在想,为何会有人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我很努力的去体会那种感受...但,我无法了解...因为我发觉,你不是不知道,而是你没有胆量去接受你喜欢的,你要的...就因为有一种无形的社会压力...(有点难解释)你知道吗?当你的生活没有了目标时,那是很痛苦的...因为你会发觉,你不知道自己活着是为了什么...你迷失了...试着让自己活在自己的空间里...慢慢的回想生活里快乐的时光...你曾经对这世界抱着的憧憬...找回你该有的热忱!

璇,为何你每次都爱否定自己呢?这是很不健康的...你应该也知道,这世界上太多太多的优秀者,那又何必拿自己来和别人比呢?你要知道,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你有你的优点,别人有别人的优点...只要你相信自己,没有事情是做不好的,就算不比别人的好,但至少你尽力了!人,就是要懂得学习'不在乎'...有没有发觉,有时,当你太在乎一样东西时,你发而会活得不快乐...试着去让自己慢慢的改变.你说你的人际关系不好,那你就慢慢地去学习与人沟通的方式...

唉~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你...要我用书写方式,还真有点难!
也许你觉得我无法了解你的心情,你的感受,但,我会很努力的试着去了解...从而和你分担!!!!!!

记得,凡事都有茹琬琪在,也许我不在你身旁,但,我却能钻入你的心房!!!

X'mas said...

滿足感』不是來自滿足於你想要的,
而是了解到你所擁有的是那麼多。
 
當快樂之門關上時,另一道門就會打開,
但很多時我們只盯著已關的門,
而沒有看到已為我們打開的那道門。  
 
的確,
我們要到失去時才知到我們擁有,
但我們亦要等到東西來臨時,
才知道我們沒有它們。
 
對人付出所有的愛,
並不能確保他們同樣愛你!
不要期望愛人會有回報;
只管讓愛在他們的心中成長,
但如果沒有成長,
那便滿足於愛已在你心中成長。
 
一分鐘便可以摧毀一個人,
一小時便可以喜歡一個人,
一天便可以愛一個人,
但要一生才可以忘記一個人。
 
不要只看外表,因為它會欺騙你;
不要只看財富,因為它會褪色。

找一個能令你微笑的人,
因為一個微笑就可以令你心情變好,
找一個可以令你會心微笑的人。
有時候,你對一個人的掛念,
足以令你從夢想中抓他們出來,擁抱他們!
 
追尋你的夢想,
去你想去的地方,
做一個你想做的人,
因為你只活一次,
亦只得一次機會去做所你想做的事。

shean said...

对不起,令你担心了。其实,我的情况没那么严重啦。有时候,我就是会无端端自卑起来,也不是无端端啦,就是会在遇到一些小挫折以后,隐藏在自我深处的悲观就会涌上来。很谢谢你的关心,没想到你竟然写了那么长的comment,真的由衷地感激你。能够有你这样的朋友,我的忧郁与悲观也就会再度消失啦!哈哈!
也许,我真得太在乎了吧。其实,我也不是不知道。连我妈也试图在告诉我类似的信息,叫我别太在意别人眼光而令自己显得不自然,可是我就是因为太在乎而假装听不到。唉!我想,我真的应该试着改变一下自己的态度吧。可是,要怎样改?难道你们都不在乎吗?我很难想象。我的耳朵有时也很奇怪。别人和我说话我可能听不清楚,别人说的悄悄话,我却听得一清二楚,怪吧。有时候,我真地会莫名其妙地、一厢情愿地认为别人再说我。哈!行为好象有些要不得。。因此,我首先要改掉的,就是我太在乎别人的看法的性格。奇怪的是,和家人在一起,却不会这样。与三两知己在一起时,也鲜少这样。msn时也可以轻松自然,可能这就是我在msn说话时可以如此侃侃而谈的原因之一吧,甚至是唯一的原因吧。
不过,还好我偶尔还是会有乐观的一面。就像今早,我就写了一篇充满幸福感的文章,准备POST上来,但还在犹豫要POST在哪里。嗯,拿不定主意啊。不管怎样,待会你就会看到咯!
再一次由衷地感激你的comment。每一句话,都是渗入心房的感动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