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0

89s的友谊,是最腼腆的。从来不曾述说肉麻的问候,也从不哭泣,从不拥抱。最疯狂的举动,也只不过是以傻傻的兴奋与大笑表示。高亢的情绪落幕以后,我仍旧感受到89s之间的僵持与客气。

直到台湾之旅后。

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台湾之行,令我们之间的友谊得到了提升。我们几乎是一天24个小时都分不开的吃在一起,走在一起,笑在一起,睡在一起。同样的情绪与心情牵引着这份异国情谊,走过了11天的旅程,也同时揭开了89友情中新的一页。然而,上天总是在缔造一份可贵的友谊的同时,安排了分离的一天。于是,就在离开Changi Airport 的那一个晚上,童心为泯的我们心中都已清楚知道,下一次3个同聚一堂的难处。然而,3个人不带一丝伤感的道别了……请说我太感性,但是,友情的难得之处,我不是第一次感受到。

在台北的C.K.S.机场,我写了这段的感言:
结束了。10~11天的旅程到了尽头,即将与89们告别。往后的日子里,也不知几时有机会见面…… 这次的旅途,学到了什么?也许,就是相处之道吧。在熟悉与陌生之间,依旧没有明确的界线。但是,在这10天里,认识了更多彼此的点滴。
2.05p.m.,坐在开普登咖啡厅,听着信乐团的歌曲,3人各忙各的,悲从中来。也许不是时候,但是迟早的事。不管曾经有多少猜忌,现在已不再重要。无形中,就这样建立起的友情,到了此刻,虽然不至于瓦解,却是即将面临分离。。。

回到新加坡,没了感觉。看了892 感人肺腑的留言,我的心多了酸酸的滋味。人生的路,也许就是这样的吧。有舍才有得,最重要的是,共同历经的青春回忆,将永远烙印心中。纵使这样的旅行,可能是空前绝后的,是仅有的一次,我们也都已经准备了面对的勇气。快乐的回忆,终究是比伤感的离情别绪来得重要。选择保留着愉悦的心情分道扬镳,也许就是我们之间共同建立起的无言的默契。

不去后悔不曾珍惜过什么,却一定要庆幸,自己曾经珍惜了什么。愿与89s共勉之。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