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5

用一半的心

突然之间,我发觉我变得很表面化。其实,更正确地,应该是说,我发现我是一个很表面的人。做事情只用一半的心,因此在乎的通常都是结果,而不是过程。明明所有事情的过程永远都重要过结果。可是,社会告诉我们,我们要看到你成功的结果,不是有多辛苦的过程。

减肥。很多人为了减肥,动手术这个那个,出现很多十年前会觉得很匪夷所思,甚至是不道德的事。到了现在,道德的标准变了。所以,N年以后,也许复制人类已经是合法的了。

盗版。人们在意的是成果。你的CD好听,很多人就会download,管你是花了半年还是三年完成的专辑。电影也是一样。

听歌。我们习惯听歌,先听到旋律。这没有错。但是,因为用一半的心去听,所以只听到了音乐,忽略了歌词的部分。一首商业歌,好不好听,好像最重要。我也是这样。很多时候,听歌就只听旋律。那好啊,不用歌词也罢!就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开始留意比较没那么商业化的专辑。买了蓝亦邦的专辑,还有coldplay 的。老实说,两者的music都不是很catchy,不是一听就喜欢的那种。但我开始留意歌词,发现我喜欢歌词多过音乐。歌词的内涵,把我带入音乐,所以我才留意到了音乐。这种歌,比较能够让人感动很久。

当然,不能只听这样的音乐。因为有时候,唱歌的人也是很重要。若要我选择,我宁愿听一个会唱歌的人唱不好听的歌,好过。。

i've lost the sense of not belonging, n so i've lost my sensibilty. 曾经一度的迷惘错乱,寂寞孤单,反而让我专心的利用我的感性。生活变得平顺,一切变得很自然,没什么事需要操心的,也因为这样,我失去了我洞察人性的感情。我失去了观察的能耐,把重心移植到满足社会人应该拥有的欲望。欲望越多,也同时失去的感觉更多。寂寞时发掘出来的观察能力,也随即逐渐消失。

可是,我没理由重头寂寞。寂寞不好受。所以,我要学习如何满足表面化的成就的同时,不忘记内心真正的挣扎,真正想寻找的东西。我不知道那会是什么,因为我还在寻找。心曾经引领我去到了灰暗的深渊,环境后来把我拉出来。但是,我却从此渐渐把心灵给遗忘,开始更了解这个迟早都会坏掉的臭皮囊。心灵,纵使让我很不快乐过,也让我成长得很多。现在,我想回到我的心灵深处,触摸那个伤口,让真正的感动让它慢慢痊愈,真正地痊愈并成长得更健康。

我要学着,用我所有的心,去完成生活上的大大小小的事。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