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

无奈

我曾经是那么地热爱,这片国土...

***

小时候,以为这里充满了所有的幸福人,因为大家都同样拥抱着,一片没有天灾的国土,邻国是火山、地震活跃地带,我们最多遭遇一些余震 + 水灾之类的。

以前道德课本、历史课本,都在告诉我们大马是个多元化种族的国家,有华,巫,印3大民族,然后大家相处融洽,就像梦想中的某个理想童话乐园。

哼!谁还会沉溺在童话世界的迷幻之中?

渐渐长大以后,我们都发现,我们被老师骗了,被校长骗了,被学校骗了,被社会骗了,被全世界骗了。

***

今天,当我身在车厢里,望着有点陌生的风景掠过眼前时,我豁然发觉,我已经开始越来越不属于这里了。

我是要开心,还是伤心,呢?

***

现在的我,最喜欢的是这里的音乐人,因为只有他们,我才有理由继续以大马公民身份为荣。

5 comments:

Crayn Tay said...

i dunno wat happen.. coz i was in singapore...can u tell me more.. i think should be related with the case in kl now... ai... don be like tht....

at least at her.e. ur own country still got the one u love...

huixin said...

不公平和不完美,全世界各个角落都在上演。

这里是得天独厚的,我们都无法否认。

虽然我们不想课本里那么理想化,但是至少我们没有互相排斥。至少,这片国土非常和平。

这里需要我们的力量来改进。不要失望,因为未来拥有的是希望。 我们一起加油!!

shea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shean said...

crayn-:hmm.. a lot of things.. like the UPM case.. malay students bullied chinese students.. n then the 拉曼 case..

u might not noe but there is a lot of criminal cases going on.. some might not be seen on the newspaper.. but they did happened..

but thanks god.. there is still a lot of ppl n things here dat r meaningful to me :)

shean said...

huixin:- 你说得对!不管怎样绝望,如果不抱着一丝希望,也许就活不下去了。只有默默希望住在这一片土地上的人,都能一起努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