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2

沉淀

一年了。来了新加岛那么久,都还没有重新建立起饭后散步的习惯。今天却突然走出屋子,步行在夜间的小路上。就不知道是什么样的无形的力量,总是在这个时候,我不由自主地让我沉淀自己,而心中大部分的时候,是愉快的。我以大环境为友,一切来得那么地自然。套一句妈常用的字句,也许是因为“磁场”好的关系吧。

前些时候,我说到自己一直盯着电视看,对吧?今天,我终于开始拿起《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从书签停留在的那一页开始,展开与现实生活杜绝的赛跑,而这一场赛跑,时间不是评判,或则说,时间根本不是赛跑的原动力。

不想看连续剧,也不想看综艺节目,却开始想看电影。很多很多很多的电影。还好,有天映频道。

这几天看了好几部不错的电影,也许不是耗资千万的巨大制作,令人捧腹的戏剧影片,可是,当中的感动,以及围绕在几个人物之间的友情、爱情、亲情,以及牵涉到各阶层社会人士的观念等等等,却可以感动小小的我的心。

《电车男》,《海南鸡饭》,《NANA》等等,2小时的紧凑,总好过20/40个小时的拖泥带水。2小时候的余波,远远超过那一滴激发第一圈涟漪的露水。怎么连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啊???

说会来,刚才,走着走着,突然回想起,2年前的自己,走在没有变化的HG,好像也如此,如此地幸福。被几栋黄色的10楼高的长柱体拥抱着的小小世外桃源,依然是那么地安详。然而,想一想,2年前的我,2年前的一切,已经离我那么地遥远了。昨天永远不会回头,仿佛和19年前,开始学会独立呼吸的那一天的距离是一样的,一样的遥远,一样的永远消失不见。虽然回忆永远烙印在脑纹的某处,可是丧失了的时间,怎么讲,还是丧失了。

好了,我是怎么又变悲观起来了...

还是继续回到可以让时间暂时停滞的小说迷宫中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