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8

无聊人请进

过了好一阵子的无聊生活,也觉得自己越来越无聊了。没事做就看电视,藏在那一层玻璃后面的世界每一天千变万化,然后我就像个虔诚的信徒一般,每一天准时扭开电视。默默沉溺在没有营养的八卦话题,看看在娱乐圈里工作的人今天又干了什么事,仿佛他们的一举一动,都会影响我每日的健康平安快乐一样。不知哪一天,若没有了他们,我的生活还是否多姿多彩呢?

再来,会定时观察其他人的生活方式,看着他们的生活有多精彩刺激感人可怜辛苦幸福,然后进而感叹自己为什么生活如此地无聊乏味,或者庆幸自己有多幸福快乐。有时候,会怨恨那个男人为什么那么贱,竟然对不起女人。有时候,却为了别人楚楚可怜的遭遇而眼泪盈眶。就这样反反复复看着别人过活,到了夜深人静顿然发觉自己的生活却是百般无趣,只有看着别人开心伤心的份。讽刺的是,那一些让我目不转睛、聚精会神于荧光幕前的,却有多少是值得我为之耗费岁月的呢?歪歪脑袋想一想,抓抓头皮算一算,我花费在荧光幕前的分分秒秒,可以让我把所有我还没看完的书看完,甚至把所有碰到的陌生词汇查出来,还有记起来。很可能还有多余的时间慢慢消化每天只有被我眼尾扫过的份的头版,经济版等。

哪一朝当我日上三竿才甘愿爬出温暖的被窝时,发现报纸不再有娱乐版,电视不再播放干我屁事的八卦消息,媒体不再歌颂片面性的审美观,也许我已经成为下一位方文山/藤井树了。

赫然发觉到,我所有最大的业余兴趣,全部都为了躲避称霸“休闲时间最常做的事之排行榜”多年的恶势力、兴趣族群之中的黑社会老大而纷纷任由我将它们抛在脑后。它们到底是在等待我有朝一日会觉悟的可能性,抑或是害怕被具有勾引能力的新世纪恶势力砍杀,决定自动弃权而后退三分?不晓得。可是,有一点本人是非常清楚。就是狡猾的良知最喜欢掩饰自己,而远见的理性也同样不喜欢抛头露面。它们俩最爱耍弄愧疚这个在人性存在的第一天就存在了的游戏,好让愧疚将它们俩的面纱狠狠地撕开来,表露出它们会发放白色光线的、赤裸裸的真面目。白色光线把一切的糊涂迷惘逃避害怕不安等等完完全全照亮,不让一丝的侥幸伴随着那些愧疚未能够顺利逮捕的漏网之通缉犯,利用自以为光芒无限的自己,笼罩所有人性的丑恶。而事实上,良知和理性,确实具有这样的力量。可笑的是,良知和理性,何尝不是人性的一部分呢?万物皆如此,正负相遇相克,最终就是为了达到中庸之道的境界。


最后,衷心感谢阅读了每一个无聊字句的你。如果没有无聊的你们,还是会有这个无聊的我继续写一些作文考试写出来肯定以零分计算、离题到离谱的文字集合。

1 comments:

kath said...

被骗了 =P

我还未去KTV 呢...
但快要回英国了
我23号下午到notts...
暂定24号午饭后去"清仓"

e貓联系喔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