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9

可以做永远的诗人吗?

又来了 又来了
不想做任何动脑筋的事情
那些我认为动脑筋的事情
我宁愿 静静坐在这里 写一百首
不折不扣的打油诗
然后全部用ctrl A highlight起来
delete掉
然后 到厨房 倒一杯柳橙汁
欣赏着 那些新年的零食
假期到底为何这样快离我而去
就像酒精蒸发掉一样永远离去
一去不复返
时日不重返
我生待明日
待 待 待
待到今年夏天的冰淇淋
明年春天的樱花树
后年秋天的红色枫叶
一生中 到底什么最值得留念 留恋 流连?
流连忘返 在去年海边的疯
依依不舍 在若干年前心头的痛
总是要绕一个大圈
才做对一些事情
也许若干年后 又会开始后悔当年的任性
就像现在惋惜没有把握从前的美好一样
惋惜后悔
没有时间 珍惜现今
然后 重蹈覆辙
重复着惋惜后悔的动作
十足一个不倒翁
永远不懂得前进
只懂 失望时往后退 奢望是往前盼

一二二二的星期一夜半
我醒着 清醒着
而心 却很想醉倒在夏日绵绵的热风中...

1 comments:

huixin said...

我下个学期要transfer去uk campus了。
我想问你,如果要住off campus,住哪里会比较安全和靠近pharmacy block?
beeston? lenton? dunkrik?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