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5

你 會一個人去看電影嗎?


你 會一個人去看電影嗎?

若說音樂給我的那種心靈撼動是無從理性分析的話,那對電影這回事,我亦同樣把持著一股衝動,感覺對了,就真的出發去電影院了。

***

我了解我的寫作方式,在脫離所謂學術包袱的情況下,總是沒有主題可言。開段的語詞輕重無法讓讀者,甚至是作者本身去估計、去預測該段落所要表達的內容與情感。你大可以說這是掩飾事與情的真與實,但我的世界裡,就是那樣的雜亂無章,如此的不按牌理出牌。就像我想要一個人看一場電影,那種想要孤立的心態一樣,是徘徊在隨性與任性之間的一種行為上的表現。而這中間的拿捏,就是最美的人生哲理,是屬於公主與王子世界裡才需要拿出來表揚的美。不甜不咸不膩不辣不酸不苦。剛剛好的理想國度,並非我的盤中餐。重蹈著完美並不屬於我偏愛的美,一切到最後將會淪落至乏味之境地。就此可解說了,鍾愛層次與變換,凌亂與工整,偏激與平淡,不僅僅屬於隨性/任性的生活方式,而是創造故事的柴米油鹽醋,其多寡則是個人風格的重要表象。



至少現在的我,依舊可以想著這一些事。
生是一回事,活著又是另外一件事了。沒事是沈澱的形式,煩事是長智的模式,瑣事是磨練耐性的程式。事事皆有其因與果,芝麻小事也請正視其存在意義啊。人生,靠自己活出來。對自身有利的心態與思考模式,沒有規矩可設定,沒有範圍可參考。終歸一個字,以“樂”為本。

怎樣?要不看個電影去?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