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1

野薔薇 – 觀後感

回到我的小電腦面前,我的感動卻沒有減退。真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變得眼淺。


小小的她,洋溢著滿滿的愛與幸福,在台上努力唱著跳著,我的心接收到那些滿滿的用心。所謂偶像,對我而言,也許就是那夢境中的自己吧。也許某部份的我,想要成為就是那樣的女生的她,所以很容易把她的歌聽進心坎裡,融合成為我生命的一部份。

凋零 含苞 綻放

我承認我不能理性地去分享關於這場演唱會的褒貶,因為我抱持感性的心境去體驗,當然也因為我沒有這方面的過人知識。簡單來說,技術可能不是最好的,但是我會高聲喊值回票價,因為我帶了很多的美麗心情回來,我失散的好能量好靈感也隨著演唱會的結束不斷在我的靈魂裡頭堆疊起來。

視聽藝術,凡能讓我的心揪一下,像鉤子那樣挑撥出毛球,讓我思緒反覆回想回享,對我而言就是值得收藏的記憶,不管那收藏的形式是甚麼。說起來,這是我在台北看的第一場演唱會,也有可能是唯一的一場。震撼我的不是藝術者所展示出來的閃亮武器,不是背後付出的多大努力,而是更加心靈層面的東西。沒有預料是那樣的,但是想起來,她的多首創作,甚至是她這個人,確實打開了我生命中很多的可能性。就是,若少了這麼一位藝術工作者,至少在我的立場看來,我的生命確實會少了點甚麼。就像她說的,那些歌都是她宣洩的管道,而很多人也從這中間找到屬於自己的共鳴,得到情緒上的釋放。

更開心的是,感動的不是我一個人而已,即使層面不一樣,程度大不同。

做我旁邊的母親不只一次地稱讚著她的美,我知道那不單指外貌。

“像梅艷芳。”

是的。我媽說得還真對。是有那種韻味,那種神情,就是更多了小女人,更多了點任性,更多了點可愛。

能夠見證戴佩妮下半輩子的第一場演唱會,我是受到祝福的,而某程度上,我也感同身受地,慶祝著我的另一個開始。不是說說的,2009年11月21日,我的生命有了一個角度上的起伏轉變,不能預測未來的方位,可是相信那是往信念、勇氣與執著繼續努力的一條任性卻是我嚮往的道路。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