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8

好玩的意境

我的人生 像是在追求一種叫做意境的東西一樣

對人事物產生感覺了之後
就是離開的時候
那個點就是要夠準
嗆到淚水的話 除非是暴走
就那次以後 我慢慢學會留住那麼一點點的空間
留給遺憾 失望 離別 哀愁
當它們無處可走 寂寞需要放假的時候
我這裡就有地方可以收容它們
而我 會趁機 也讓自己流浪去

流浪本來不是我愛的事
但隨著不得已的人生規劃
我就這樣流浪外頭很多年了
說起來 現在要我定居 我可能還會不習慣
而事實上 我更加習慣成為塵世中的陌生人了
因為我漸漸發現那樣比較好玩
真的就是因為還沒有長大
所以喜歡一直當個外人 那種你不知道怎麼做也沒關係因為你是外地來的那種外人
這感覺其實很棒 可以融入但又可以抽離的矛盾狀態 這時候可以並存於一體了 真的好棒

就像全世界都覺得我很適合駕駛四輪驅動旅車
而我內心一直嚮往環保跑車的道理是同樣的
矛盾在我的世界可以並存 而且我很高興可以這樣
像是無意識 無狀態地說明了我的性格一樣
摸不清底 這件事 是真的好玩

今晚
我看來是愛上了 好玩 這兩個字了
繼續進行吧
那陽明山上的霧
撲朔迷離 傻傻分不清楚
這下子 我沒有離題了吧

1 comments:

weister said...

hey if i write a song in the future. help me write lyrics l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