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8

信念的力量

世界上 有太多太多的美好 值得我們細細品嚐 鞠躬敬仰 反覆感受 誠心相信 屏息期待 努力執行


剛剛看過了 李安導演的特輯 心中有一種感動 讓我沈淪
彷彿我又回到那個《色‧戒》的晚上
眼淚也盈了眼眶

現在的我 願意花時間去慢慢的咀嚼這些人的用心 因為我知道他們的態度是值得被尊敬的
或許我真是個隱性的被虐狂
任由我的感受跟著走 然後任由記憶蹂躪著我的心情 可是對我來說 卻像是上課學習一樣
我學到的 遠比填鴨式的該死基本教育來得深遠 打入心坎
人類死背(也許侷限於華人傳統教學)的教學文化 完完全全忽略了我們是有感情的動物
光靠腦 不靠心 有用嗎?真的學到東西了嗎?

不怪誰
只是隨地撒了一盆狗血而已
總之 我是不會放棄對於社會的一些憧憬的
對於人類所能創造出來的美
我從來不懷疑
倒是想參與一腳
當個小咖也不賴
當個受益的觀想者也很有趣
只要我還相信

信念
這種神呼奇蹟的能量
是多麼地舒坦啊
就像是氧氣那樣
深一深呼吸
就充滿元氣與原動力
像是真的能夠改變世界一樣

握緊信念
我們繼續
笑 努力 向前跑
人的奮鬥精神
連我們心中的神
也會感動的


0 comments: